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锋面 > 正文

代表委员的手机相册丨我让“中国正安”的吉他漂洋过海

  写在前面


  7年前,他带着在广州创业的经验,将吉他生产线带回了家乡正安,与乡邻一起致富。


  几年间,他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自己不懈的努力下,将几乎没有任何工业的小城正安,发展成为年产值约60亿元、带动1.3万人就业的“中国吉他制造之乡”。


  他,叫郑传玖,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民代表为人民,在他写得满满当当的履职表格中,哪些履职过往令他难以忘怀?此时,就让我们从他的手机相册中,窥见一二。



  “2019年11月,为了帮助搬迁村民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政府的统一协调下,我们产业园区组织了一场针对移民搬迁户的就业培训。80多位村民参加了培训,通过为期3天的技能讲解、实操以及考试后,他们很快就能上岗了。如此一来,他们每月收入可达3500元左右。”



  “去年,正安小学的学生来到我们吉他产业园参观,我被他们围在中间,介绍吉他制作过程。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在启蒙阶段能够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了解家乡的特色产业、脱贫方式,对于他们今后的就业选择、价值观培养,都能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平时我经常在车间检查吉他生产情况。从生产到销售,我们每一把吉他的生产流程极为严格,这样才能让企业长久地做下去。”



  “作为全国甚至全世界最大的吉他生产基地,我们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吉他,让这些吉他打上‘中国正安造’的标签。”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图由受访者提供

  设计/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旻佳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