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锋面 > 正文

代表委员的手机相册|这一年,我始终和百姓走在一起

1.png


  前面的话:


  一年四季,岩博村都是一片繁忙景象。


  在全国政协委员、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芬的手机里,这些繁忙的过往,她总爱留下来,存成一种记忆。


  每次翻看这些照片,总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今天,我们就与余留芬一起打开她的手机相册,看看她的记忆过往。



余留芬1.png


  “对于我们岩博村而言,拥有一个党建培训基地,是大家多年来梦寐以求的事。受疫情影响,原本7月1日完工的基地迟迟在建。为了不让村民失望,如期开好党建第一堂课,我和工人商议着如何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赶工期。”


余留芬2.png


  “复工复产后,岩博酒恢复了生产,但一部分的工人不能按时到位,如何保质保量完成生产,成了当时急需解决的事。为了更好地安排工作,我来到工厂一一了解生产困难,嘱咐工人在每个环节精益求精,确保生产质量不因疫情而打折扣。”


余留芬3.png


  “疫情期间,由于村里设置了防疫卡点,不鼓励村民外出。为了让大家的生活不受影响,我与村干部们送货上门,从口罩等用品到生鲜果蔬,只要村民需要的,我们都尽可能地为大家准备好,在有限范围内,让生活变得舒适一些。”


余留芬4.png


  “这些年,我们岩博村发展了高效农业种植,将村民的土地流转起来成立了村集体合作社,以刺梨套种黄精的模式发展产业。一有空闲,我就和村民们一起到地里看挂果成效,和大家探讨剪枝、防虫等种植防范措施,期待着来年有个好收成。”


余留芬5.png


  “为了让村民生活蒸蒸日上,我们岩博村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如何振兴如何发展,一切还得要老百姓说了算。为此,我走家串户开起了院坝会,就垃圾处理、污水治理、乱搭乱建等问题汲取民意,从大家的意见中整理发展思绪。”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图/受访者供图

  设计/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旻佳

  责任编辑/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