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锋面 > 正文

【日历0216】筹备仅5小时就出发!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直抵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216155914.png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


  2月15日,凌晨1点过,贵州接到组织人员前往武汉的通知;下午3点,第五批援鄂医疗队确定了所有人员名单;晚上8点,所有医护人员在机场集中。


  从接到通知再到准备出发,5个小时,他们或许只能匆匆与家人告别,或许只来得及交接一下手上的工作便赶赴战场。换洗衣物、随身用品、方便速食......不!这些都不是他们心中所想!接到出征通知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在思考着,如何守护生命。于是,简单行囊,直抵战场。


  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他们,直面病毒,奋力拼搏;坐守后方的我们也满怀希望,为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家住贵阳的四年级小学生郭思妤将自己的真心寄予作品,她的画中这样写着:“武汉是个笨娃娃,别怕别怕,有妈妈,小朋友们都陪她,医生定会治好她!”纯真的童言,表达的是所有人的心声。


  武汉,别怕,你的身后有我们。武汉,我们一同行至天光!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 当代先锋网

执行 田旻佳 胡岚

 绘图 郭思妤 9岁 (贵阳市实验小学四1班)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