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锋面 > 正文

【相约2020】易地搬迁把歌唱(贵州方言rap版)


微信图片_20191227114554.jpg


  为了有更好的生活条件

  政府帮贫困户把房建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好

  贵州率先打响第一炮

  从农村到城市 改变了生活的方式

  不仅搬进新房子 更是迁出好日子

  ……


  贵州是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2014年末,贵州全省有贫困人口623万人,占中国贫困人口的8.9%,数量居中国第1位。2015年12月,贵州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当头炮”,对居住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方的贫困人口,开展了贵州历史上规模空前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149.4万人,占全国搬迁总人数的六分之一,加上自然村寨整体搬迁中的同步搬迁人口,贵州全省搬迁总规模达18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0万人,占中国搬迁计划的15%,整体搬迁贫困自然村寨10090个。


  贵州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快融入”的目标,正在全力构建基本公共服务、培训和就业服务、文化服务、社区治理和基层党建“五个体系”,为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监制/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视频/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绍东 安启余

  海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微

  文字/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舒涵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