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嗨在贵州·火锅】鱿鱼和鸡的CP感!贵阳鱿鱼炖土鸡火锅

  在贵阳,提到火锅,脑海里想到的一定会有一道鱿鱼炖土鸡!鲜香滋补的鸡汤配上肥美爽脆的鱿鱼,在锅里煮得咕噜咕噜冒着热气的时候,那幸福感真是无与伦比。



  无辣不欢的贵阳人,让这道清炖不辣的火锅跻身为他们必点的头牌火锅之一,这本身就已令人称奇。


  新近搬到未来方舟D组团的王记贵阳第一家鱿鱼炖土鸡店,开店近30年,迄今已三易其地。可无论位置怎么变,食客数量却一直有增无减,足以看出这道火锅的受欢迎程度。



  说起这道火锅的来历,老板王黔君说,最先是沿海亲戚回贵阳访亲时,把当地土特产鱿鱼带了回来。“那时候信息闭塞,我们的父辈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道海产品,只听亲戚说可以炖汤,就自己瞎琢磨,结果发现跟鸡汤一搭配,绝了!”


  鱿鱼遇到土鸡,土鸡鸡汤的鲜香味完全融入到鱿鱼中,鱿鱼则获得了一层鸡汤保护膜,既能保证鱿鱼爽脆的口感,又能感受到鸡汤的浓郁。



  这道火锅没有什么搭配秘诀,煮上最基础的豆芽、白菜、土豆、白豆腐,那滋味就已鲜爽得令人连吃几碗饭。无辣不欢的人还可搭配店家秘制的辣椒蘸碟,滑嫩嫩的鱿鱼蘸上辣碟,再来上一口鲜美的鸡汤,完美!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菊

  编辑 龙海若

  编审 闵捷 杨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