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心语“新”愿︱罗鹏代表:让互联网、大数据通识教育在贵州高校落地




  即将启程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玉蝶控股集团董事长、府葆控股集团董事长罗鹏向记者讲述了过去一年收获与感受。



  他说,“过去一年,我特别关注贵州大数据跟实体经济相结合方面的内容。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看到贵州很多工业企业在应用大数据、应用物联网,提升生产效能,推动市场营销数据化、智能化方面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同时罗鹏也认为,贵州在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相结合中,基础性人才的数据思维、数据能力有着非常大的提升空间。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视察,提出了希望贵州能够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罗鹏期待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推动互联网及大数据通识教育在贵州高校落地,让贵州成为全国互联网及大数据通识教育的领先省份、示范高地。


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许邵庭

图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杜朋城

视频剪辑 郑星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