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心语“新”愿|余必丽代表:希望把这粒米纳入国家保障体系


W020210302548443227510.jpg


  “今年上会,其中的一个建议就是关于将兴仁薏仁米纳入国家政策性粮食储备体系,这能够提振我们巩固脱贫成果和开启乡村振兴的信心。”准备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黔西南州兴仁市城南街道鹧鸪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必丽谈及自己的建议时表示,因为兴仁市地处偏远山区,薏仁米是最适宜的农作物,大部分老百姓都是靠种薏仁米致富增收,如果能把薏仁米纳入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就是给老百姓吃下一颗定心丸。


20210302081925_43899.jpg


  在余必丽看来,将兴仁薏仁米纳入国家政策性粮食储备体系,首先能有效促进兴仁市建设薏仁米生产功能区,有利于调整粮经饲种植结构、有利于优化粮食内部结构、有利于发展特色杂粮。其次兴仁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离不开薏仁米产业,全市经济社会也发展离不开薏仁米产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范力 林民

编辑 杨羽

编审 杨仪 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