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他“缺席”了今天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我们却从未忘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姜仕坤生前调研晴隆农业产业发展情况。(晴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10人当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姜仕坤就是其中之一。2016年,年仅46岁的贵州省晴隆原县委书记姜仕坤,倒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线。


姜仕坤(前)生前在下乡调研途中。(晴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

  今天,我们再次回忆姜仕坤的过往,用点滴生活细节、只言片语去还原一个真实的脱贫攻坚干部的日常。


姜仕坤(左四)生前在晴隆县马场乡马场村开群众会。(晴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他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我知道他们的想法。”生前,他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山地经济为引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晴隆羊”,使得山地旅游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

  他过得很俭朴,一双运动鞋,穿了五六年,早已褪色泛白,还是不肯扔;一个帆布的公文包,他用了四五年,怎么也不肯换;一块洗脸的毛巾,破洞了还在继续用。


姜仕坤(左)生前在晴隆县长流乡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晴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他不讲吃住,有一次到贵阳出差太晚,姜仕坤舍不得住180元一晚的宾馆,到城里找了个100元的招待所住了一宿。遇上工作忙的时候,出差就吃一碗粉打发一顿。晴隆缺水,他还叮嘱驾驶员,尽量出差时洗车。


姜仕坤(中)生前在晴隆县马场乡战马村了解群众农业生产情况。(晴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他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以生命书写党员使命担当,我们从未忘记!


姜仕坤(左三)生前在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晴隆县委宣传部供图)


  延伸阅读

  《用生命撑起为民的晴空》


  追忆姜仕坤:难以忘却的9个细节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仪 周文君

编辑 王琳

编辑 王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