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犇”向新生活|大年初一扭一扭,健康幸福乐无忧

  • 作者:蒋明镏 周梓颜 杨鸿新 聂婧文
  • 编辑:张婷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13 15:34:52


  一年伊始,除旧岁,迎新春。


  正月初一是三十之后的第一天,也是农历“年、月、日”的开端。我们翘首以盼的春节终于到来,放鞭炮、开福门、迎财喜神,拜年贺岁等各种各样的新春活动也热热闹闹地铺展开来。

  大年初一的拜年与除夕夜的团圆饭一样,是最能体现“年味”的春节习俗,也是我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



  在这一天,孩子们常常跟随家长走亲访友拜年贺春、领“压岁钱”。在“过年好”的声声道贺中,在“祝福您”的句句吉言中,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增进了人与人的感情。

  此心安处是吾乡,只为年年皆团圆。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还有着许多“就地过年”的人们通过网络进行“云拜年”,隔空给亲人们一个大大的祝福与拥抱,共盼年年皆团圆,给平安健康中国年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镜记者】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马浩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策划 王璐瑶 田旻佳

  执行 蒋明镏 周梓颜

杨鸿新 聂婧文

编辑 张婷 

编审 杨仪 李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