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鹏城行|一边连着贵州“田间地头”,一边连着粤港澳“厨房餐桌”

  • 作者:许邵庭 李薛霏 杜朋城 贾智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9-27 23:25:21


  如果把位于深圳市的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看作一条路,那么这条路的终点是上万家各种机构的食堂。而这条路的起点,就是其分布于全国各地的蔬菜基地。如今,贵州的农产品也搭上了这条“销售快车道”。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深圳市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9月27日下午,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深圳市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并见证贵州蔬菜集团与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对口支持合作协议》、威宁自治县政府与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威宁县农产品深加工和学生营养餐配送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不同于其它农产品销售公司,望家欢专注于食材供应链,主要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部队、医院、学校、商超等机构客户提供食堂承包、食材配送、营养餐定制与供应链管理等,目前在全国为超过1万家食堂提供一站式全品类食堂供应链服务,这也与贵州正大力推动的农产品“七进”工作十分契合。




  因此,对于正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贵州来说,正需要与望家欢这样的企业来合作搭建起“田间地头”与“厨房餐桌”的桥梁。



  事实上,望家欢与贵州的合作早已开始。


  考察现场,代表团走进望家欢的仓库,产自贵州的大米、大白菜、鸡蛋等农产品正等待出库。在公司二楼,代表们考察了公司的分拣中心——从田间地头产出的蔬菜,经过农残检测、切割加工、分拣包装、清洗消毒等等工序,就能卖得更好。




  望家欢还在威宁自治县打造的精准扶贫项目,利用望家欢全国供应链优势打开了威宁蔬菜进入全国的绿色通道,通过农商互联,让更多人享用到了优质的高原冷凉蔬菜,也助力了威宁脱贫致富。去年,望家欢联合贵州蔬菜集团在威宁自治县举办了高山蔬菜直销粤港澳大湾区首发仪式,主要销售威宁“三白”,公司还积极帮助威宁当地的合作伙伴建立标准、规范物流程序。




  如今,望家欢在贵州威宁建立的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每天都有近30吨高原冷凉蔬菜涌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餐桌。随着产量增大,销量也会不断增大,预计年销售量将达到上万吨。


  学习笔记

 

  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任仁



  

  贵州与和望家欢合作推进农产品进团餐,通过望家欢的产业链把贵州优质农产品运到粤港澳大湾区,既增加群众收入,也提升市民生活质量。下一步,双方将在农产品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冷链物流、规模化降低物流成本三个方面深入合作,把更多贵州优质农产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朋城 贾智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田旻佳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