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暑期游·贵州攻略】来高过河,开启夏日清凉之旅

  炎炎夏日,镇远高过河漂流再度“点燃”。


  8月3日,记者来到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高过河景区。只见景区内已停满了私家车,大巴车来来回回,载送一批又一批游客开启清凉之旅。


20200805075028_67048.jpg


  “连日来,镇远县持续高温,高过河景区迎来了越来越多的迎客。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高过河景区工作人员周迎春介绍,游客需携带身份证或相关有效证件进行实名登记,扫描贵州健康码进行安全确认后即可进入景区。


20200805075108_29689.jpg


  “漂流点基础设施完善,更衣室、淋浴间、救生衣、安全头盔、接送车一应俱全。目前景区有3000艘橡皮艇,可供6000人同时漂流。”周迎春说。




  在漂流起始点,游客陆续穿着救生衣,乘着橡皮艇在蜿蜒曲折的河流中顺流而下,水面时而平坦开阔、波光粼粼,时而狭窄幽静、绿荫环绕。


  游客时而激流猛进,时而缓缓前行,欢笑声与尖叫声在两岸青山中交织回荡,着实体验了一漂流的惊险与刺激。


20200805075130_87607.jpg


20200805075148_90881.jpg


  “高过河不愧为‘会唱歌的河’,实在是太刺激了!”回味起长达三小时的漂流经过,郭女士仍然兴奋不已。


20200805075028_87383.jpg


  据了解,高过河由原始森林、峡谷、险滩、飞瀑构成。这里海拔900米,年平均气温14.5°,有“休闲避暑胜地,度假漂流天堂”之称。每年夏天,前来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正是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伟

编辑 胥芬芳

编审 王璐瑶 韦一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