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贵州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举行,考生和家长代表实地探访

  7月14日下午,贵州省招生考试院举办了2020年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省内10余位考生和家长代表来到贵州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基地,零距离探访了高考评卷工作。


W020200714599519651712.JPG


  据悉,举办高考“评卷开放日”活动,旨在深入实施阳光招生,让考生及社会了解贵州省高考评卷流程。


  今年贵州省高考评卷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各学科评卷组均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的参考答案、评分参考制定了评分细则,并认真培训评卷教师,严格、细致开展了评卷工作。同时,在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客观地评定考生成绩,确保评卷过程安全、评卷结果准确。




  在听取了评卷细则介绍,实地观察评卷流程后,考生和家长纷纷表示贵州高考评卷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让大家放心、满意。来自黔西一中的考生陈功丽说,实地探访评卷工作后发现评卷流程严谨公正,评卷老师们认真细致,自己很放心。


  据悉,今年贵州省普通高考评卷工作于7月10日正式启动,预计7月24日公布成绩。届时,考生成绩将由省招生考试院按程序通知考生本人。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雨

责任编辑 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