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第一视角·他与高考的缘分】上大学后,别忘记这碗高中记忆的花甲粉

  “走,放学我们一起去吃开心花甲!”


  提起贵州师大附中的美食街,你会想到什么?对于师大附中的学生来讲,开心花甲店实在让人念念不忘。




  “四年来我们的价格没有变过,其他很多店都涨价了,但是我们考虑到学生的消费能力,所以从不涨价。”陈大姐是开心花甲店的老板,她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


  陈大姐说,虽然她的店开得时间不长,但是这四年里她结识了不少学生朋友。


  “学生都很喜欢来我家吃花甲粉,有时候是中午放学过来吃,有时候是打包回去吃,他们出不来的时候还会点外卖,我只要有空就会亲自送过去。”小小一碗花甲粉,深深一段情。




  为了让学生吃饱,陈大姐每次都会在学生点的餐里“加量”。在陈大姐看来,她与这些师大附中的学生早已有感情,“加量不加价”,就是默默的关心。


  一年又一年,来开心花甲店吃花甲粉的学生数不胜数。从高一到高三,这是属于学生的“美食小天地”,也是陈大姐的珍贵回忆。


  “今天考完,他们就要离校了。很舍不得他们,但也为他们感到高兴。”说到这儿,陈大姐眼睛突然湿润,“上大学后,别忘记这碗高中记忆的花甲粉。”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编辑 徐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