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高考倒计时12天·名师带你冲刺】贵州师大附中物理高级教师张荣碧:做好三个“回归”,冲刺高考!

     张荣碧:贵州师大附中物理高级教师,会考命题教师,高考阅卷教师,连续多年担任高三物理教学,教学经验丰富。


20200625153146_42822.jpg


  “2020年高考近在咫尺,在最后的冲刺关头,同学们的复习要有条不紊地进行,必须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最后冲刺备考应做好三‘回归’。”张荣碧说道。

 一、“回归”考试说明

  考试说明明确了具体的考点、等级要求、考试内容以及试题的难易分布等。这样可以检查自己复习的内容是否符合高考要求。

  二、“回归”教材

  概念、规律理解不深不透的,容易混淆的章节内容要重点看;平时考试中经常出错的内容要细心看;相关知识得联系起来看。课本是知识的根本,一定要做到熟读、精练、看懂、弄透,一次不够就两次,两次不行需再来,绝不留任何死角,包括课后的阅读材料、小实验等,因为大多数的信息题材都出自这里。这样复习能达到思路明、要点清,复习不出现盲点。



20200625153226_28483.png

张荣碧和学生


 三、“回归”练习

  同学们做了很多很多的练习,经历了无数场模拟考试,现在应回归错题了,有针对性地强化。首先,加强答题的规范性,“有”必要文字说明,“有”必要方程式,“有”讲究的数学运算。其次,要反思高频错题,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产生错误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如何才能避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回归”做过的近年高考试题,解读试题特点,规避偏题、怪题、难题,熟练最重要。熟悉基础,熟悉题型,熟悉解题思路,熟悉应试技巧,让高考变得从容稳健。

  张荣碧表示,高考不仅是能力的决战,更是心理的较量。考场就是战场,冲刺就是冲锋,要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决战高考。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编辑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