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世界环境日|@所有人,萌娃喊你一起做环保小卫士啦!

  “老师,你看我画的大树好不好看?”


  “老师,我画的大熊猫可爱吗?”


  “老师,我画的大海。”


  ……


  在贵阳市小花幼儿园,小朋友们在认真作画。只见他们仔细挑选着心仪的画笔颜色,一个勾勒、一个填色,认真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时而思考,时而灵光一现。不一会儿,小朋友们的“大作”就完成了。

  刘婉琳小朋友

  刘婉琳小朋友画了篇彩虹世界。在她的笔下,山是彩色的、石头是彩色的、雨也是彩虹雨。“我觉得美丽的家园就是彩虹的样子。”在刘婉琳的眼里,保护生态环境,家园就会像彩虹一样绚烂。

  李佳妍小朋友

  从小就喜欢动物的李佳妍画了许多“好朋友”,有熊猫、天鹅、蝴蝶等等,她告诉记者,保护环境,更不能忘了保护野生动物,希望人们停止买卖和杀害。

  廖子然小朋友

  廖子然是个脑洞大开的男孩,与其他人的画风不同,他画了果树、警察、警车等,整个画面看起来十分独特。


  “为什么画个警察叔叔呀?”当记者问他的时候,他嘟起小嘴,很坚定地说:“因为如果有人随意摘别人的果子,警察叔叔就会把他抓走。我们是不能乱摘果子、不能乱砍伐树木的。”

  梁馨予小朋友

  梁馨予和张议文的画都以“浪漫派”为主,在她们的画里,鸟儿在天空中欢快的歌唱,可爱的小动物在地上快乐奔跑,还有那蓝蓝的天空和苍茫大地。

  张议文小朋友

  她们说,只要好好保护生态,好好保护环境,画里的世界就是我们的家。


  “我们一起做环保小卫士吧!”


  孩子们将画高高举起,齐声高喊,清脆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看呀,蔚蓝的天空在对着我们微笑!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这笑永恒。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