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八戒来啦!“贵州产业天团F12”第二批团员公开

  • 作者:周璇 刘义鹏 徐微 彭启云 ​
  • 编辑:杨霞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5-25 15:21:24



  5月21日,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贵州产业天团F12成团出道。


  根据投票结果,恭喜小樱子、茶宝、八戒、红辣椒作为贵州水果、茶叶、生猪产业、辣椒产业的代表,成为第二批团员公开单“人”介绍。


40.jpg


  蓝莓、李种植面积全国第一;猕猴桃、火龙果种植面积稳居全国前三;百香果种植面积跻身全国前三……近年来,贵州充分利用山地资源将水果列入全省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打造,各类性价比高、风味浓郁、绿色有机的贵州精品水果大受国内外市场的追捧。2019年,全省果园面积791万亩,实现产量436.1万吨,产值287亿元,带动农户533.3万人增收。“小果子”成为脱贫攻坚的“致富果”、乡村振兴的“幸福果”。


41.jpg


  “南方有嘉木,黔地出好茶”。贵州是世界种茶、制茶和饮茶最早的地区之一,世界上发现的最早的茶籽化石就在贵州。低纬度、高海拔、寡日照、多云雾、无污染的独特优势,造就了贵茶色纯鲜亮、香气馥郁、味醇鲜美的优良品质。全省茶园面积从2006年的102万亩发展到如今的700万亩,已连续七年保持全国第一。以都匀毛尖、湄潭翠芽、绿宝石和遵义红为代表的贵茶,成为享誉中外的绿色茶、生态茶、健康茶、安全茶。


42.jpg


  近年来,贵州省高度重视生猪产业发展,把生猪产业列入贵州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产业发展,按照全产业链思维,着力构建养殖、屠宰和精深加工完整的链条,重点推进产业扶贫区、“三个100万”生猪项目和产业聚集突破区加快发展。到2022年,贵州全省计划出栏生猪2000万头,猪肉产量178万吨,总产值650亿元。


43.jpg


  辣椒,是贵州省最具代表性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贵州人无辣不欢、嗜辣成性。贵州辣椒香辣兼具、温和醇厚,口舌生津、增进食欲,可谓“椒中之骄”。如今,全省辣椒种植面积种植面积512万亩、全国第一,辣椒产量680万吨,产加销全国第一,以“老干妈”为代表的贵州辣业,在世界范围内声名鹊起,一派红红火火之势。


45.jpg


  最后4名团员即将公开,敬请期待!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文字 周璇

  视频/刘义鹏

  海报/徐微

  动漫形象/彭启云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