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英雄回家】等你的第48天,欢迎回家!

1.jpg


  4月8日,172名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及5名省援鄂前线指挥部武汉工作组成员在进行了CT检查以及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期。


  一声号令,2月21日,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春暖而归,3月25日,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一往直“黔”,抵达贵阳。


  久别重逢,4月8日,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结束隔离,游子还家。


  今天,武汉解封,我们也“解禁”了!



  “我觉得很荣幸为武汉拼过命,武汉不愧是英雄的城市,今天我们大家看到武汉解封的消息都热泪盈眶。我女儿昨天晚上就给我打电话说,妈妈,我已经准备好了,你赶紧回来吧。回家后,我要先带妈妈去复查,她有心脏病,然后陪女儿到处走走。”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安顺市普定县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周倩说道。


5.jpg


  “我心情非常激动,之前看到前面几批队员回家我还觉得我不会哭,我要笑着回去。但是看到医院领导和我的姐妹们来接我,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下来。今天,我去过、听过的武汉终于解封了,希望武汉早日取得最后的胜利。”黔南自治州独山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余光欢声泪俱下。


6.jpg


  “希望更多的武汉人民通过这个疫情破而后立,把家人照顾得更好。还有和我们在武汉战斗的战友们——四川、新疆、陕西的医疗队,欢迎他们来多彩的贵州做客,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能在武汉聚一下,看看樱花。回去之后想好好陪陪家人,虽然我们在前方,但是后方他们也辛苦了。我也想给科室的同事说一声辛苦了,他们把后方的疆土守护得很好。”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陈杨眼里闪烁着泪光。


7.jpg

  陈杨


  “非常高兴,今天援助武汉的医疗队全部已经解除隔离了,581名队员全部回来了。我们全部的医疗队员平平安安、一个不少的回到家乡和单位。通过这段时间难忘的经历,我们所有的队员把武汉的援助工作圆满地完成了。武汉也解封了,相信不久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省援鄂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武汉工作组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慧说道。


8.jpg

  杨慧


  每一个匆忙的道别,都换来最好的重逢。


  今日任务,回家。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陈大炜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