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滔哥漫看】深圳禁吃猫狗了!全国推广可能吗?

吃恐龙肉.jpg


    深圳立法禁食猫狗,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深圳明确规定:猪、牛、羊、驴、兔、鸡、鸭、鹅、鸽、鹌鹑10种动物可以吃。


    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全面纳入禁食范围。


    猫狗作为宠物,与人类建立起比其他动物更为亲近的关系,禁止食用猫狗。


    深圳由此成为大陆第一个立法禁食猫狗的城市。


    有人呼吁禁吃猫狗全国推广,但反对者不少。

  

    反对者认为:


    禁止食用猫狗等宠物是许多西方国家通行做法,其他国家用刀叉,是不是也要禁绝筷子?是不是崇洋媚外?

   

    吃狗肉是个人自由,同情心不能泛滥,猪不是生灵吗?鸡不是生灵吗?羊牛驴不是生灵吗?……为何可以吃它们良心不痛?


    反对全国推广,有的地方吃狗肉是传统地方美食,有检疫的饲养肉狗还是能吃的。


    猪、牛的智商也很高啊,也通人性,驴和牛也为人类服务,为何可以吃?


    我养狗,但是我不反对别人吃狗肉,前提是狗肉是来源于狗场里的,而不是狗贩子偷的别人家的狗。狗肉本来就是一道地方美食,一刀切了是不对的,应该大力整治的是狗贩子。


    支持者认为:


    人为生存不可能不杀生,满足生存后,为了口舌之快,多余的滥杀乱吃,惹出的祸端还少吗?


    如果不吃猫狗会死吗?恰恰吃了容易得狂犬病。应该禁止。


    现代人的吃肉量已经超过古人千百倍,引起三高,没有必要再增加猫狗。


    不禁食猫狗,就永远不能杜绝偷猫狗的。甚至可能是投毒杀害的,既没有道德也没有食品安全保障,凭什么不禁!跟西方文明没有一毛钱关系!


    猫狗根本不适合养殖,出拦率低,国内专业猫狗养殖场几乎没有,也没有猫狗检疫标准,狂犬病又几乎是致命的。


    猫狗有灵性,其他动物相对没有。猫狗已经成为人类伴侣。


    不能说有吃狗肉传统必须要保留,裹小脚也是传统,难道也必须保持?


                           

                    文/漫画 周滔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