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天眼V视】罗甸县一口罩企业24小时不停工 保障口罩供应



  一层蓝布,两层白布随着机器的转动快速前移,经过机器压缩便有了口罩的样式。3月31日,记者在黔南州罗甸县贵州艾力康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见到了一幅忙碌的景象。



  据贵州艾力康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仙介绍,公司主要以发展苗药艾纳香为主,同时做日化品全产业开发。疫情爆发后,艾力康被列入国家第一批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技术改造扩能项目,开始生产消毒液与口罩。



  “我们接到政府指令后,第一时间组织骨干力量研发消毒液,保障全县以及全州的消毒液的供应,提供了近600余吨的消毒液。”罗仙说,在生产消毒液的同时抓紧对口罩生产线的建设,3月1日,公司4条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且保证24小时不停工地生产,目前日产能达到40万片,为全省口罩供应提供保障。



  罗仙告诉记者,艾力康在复工复产工程中,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人员招聘上、资金融资等方面,均给与了最大的保障,保证公司顺利地实现复工复产。



  目前,艾力康在扩能以前原本地苗药与日化品业务已逐步恢复,不过目前仍以口罩与消毒液生产未主要业务。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邹敏 龙本枝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