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贵阳“过早”|一碗牛肉粉唤醒春天的味蕾

  • 作者:杨仪 陈海东 胥芬芳 阮丹 罗玉青 韦伟 徐微
  • 编辑:胥芬芳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3-27 10:09:01



8.jpg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受疫情影响关门的早餐店逐步复工。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一份熟悉的早餐唤醒一天的味蕾,贵阳的清晨因此活色生香起来。疫情过后,熟悉生活的正在全面苏醒,本网今日起推出贵阳“过早”系列第一篇,和你一起欣享这一碗“春天的美好”。


9.png



  早上6点,城市刚刚苏醒。贵阳盐务街小满牛肉粉的店员们穿戴工作衣帽、手套开始餐厅消毒,厨房里的大师傅正在砍牛肉、炸辣椒,牛肉汤锅里的气,灶里的火,最熟悉的“烟火气”袅袅升起。

11.png



  7点30分,天光大亮。“阿姨,一碗红烧牛肉粉……”店里迎来了第一位顾客。

  8点,街道上的行人渐渐多了。店里已经零星散座一批顾客。“疫情期间,每一个顾客进来,必须先扫一下健康码,显示绿色健康码后,才能进店吃。从牛肉粉只能打包带走到现在恢复堂食,店里要求顾客与顾客间的就餐座位要保持1米以上。”小满牛肉粉创始人李雪梅说,2011年至今,小满牛肉粉用9年时间从经营第一个门店发展到如今9家直营店,从来都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的。


12.png


  2月下旬,看到省里下发的复工复产后的通知后,李雪梅到工商局进行了相关手续的办理,2月22日,关店快半个月后正式开门营业。

  “他们家红烧牛肉粉的肉丁被炖得很软,吃起来不腻,非常好吃……”进店打包带走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就在附近上班,来这里买早餐已经成为了日常习惯。

13.png



  800份,200份,400份,这三个每日销量数据分别来自去年12月,今年 2月下旬和3月上旬。“恢复堂食后,客流量确实要比之前时候好一些了,这两天,店面的业绩也已经恢复到以前的一半了。”

  “这段时间,9家直营店业绩受到了很大冲击,但我们始终都保持着经营店铺的初心,绝不轻易裁员,也绝不给员工减一分钱。”李雪梅希望疫情早些结束,每个人都能健健康康,各行各业都能回归正常。



14.jp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杨仪 陈海东

文字/胥芬芳 阮丹

视频拍摄/罗玉青 韦伟

视频剪辑/罗玉青

海报/徐微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