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我为你跳舞,你为我干杯!微信群里,贵州医疗队和患者斗起了“抖音”

   2月20日晚上,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所在的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患者微信群里突然热闹起来——一位患者发出一段视频,他举起手中的中药,豪迈地说,“感谢白衣天使们的付出,我先干为敬!”


  紧接着,贵州医疗队的队员们也在群里发了一段精心编排的手语歌送给患者们,“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更多信心”。


  群内,医护人员和患者相互点赞,互致谢意,暖意融融。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队员、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师程小雪说,这首手语歌的歌名叫《听我说谢谢你》,之所以录下这首歌,是要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你”,作为坚强后盾的“你”,没有放弃的“你”。


  这首歌是队员罗莎在抖音上看到的,她和程小雪、姚秋3个姑娘排练了2个多小时才录好。程小雪说,为了疏导患者、活跃方舱里的氛围,大家都希望把方舱里的护理工作开展得更加多样有趣。“在方舱医院里其实我们的治疗工作不算多,病人病情也不算重,大部分病人主要是比较焦虑,而且被隔离的日子也很无聊,这样容易产生不好的情绪,不利于疾病康复。所以我们护士长就组织大家多搞点能让病人开心,活跃舱内气氛的活动。”


  自从2月12日进驻方舱以来,贵州医护人员们每天为检查、治疗,和患者们一起做操,还组织大家进行“防护服涂鸦比赛”。就在17号,医疗队员们还为方舱内的3为患者度过了一个“集体生日”,蛋糕也正是程小雪在网上订购的。“我们相处其实非常融洽,患者们也能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希望大家都能早点康复,早日出院回家。”程小雪说。


文/视频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捷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