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左石:我们一定可以“跑”得再快些!

  “院感防控要求100%,救治战力实现100%。”2月14日,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贵州援鄂医疗队驻鄂州雷山医院副院长左石的《战疫日记》里,充满着医疗队员“奔跑”的身影:我们在与病毒“抢时间”,每分每秒都很珍贵,为了鄂州患者,我们一定可以“跑”得再快些。


20200214233010_46749.jpg  


  左石日记:


  我们一定可以“跑”得再快些


  2月14日,阴转小雨。这是我们到达鄂州的第三天。


  昨天白天进行医院交接仪式后,晚上,我们的医生、护士和院感专家进到雷山医院的隔离病区,去看望病人、询问病情。


  今天,根据排班安排,25名医护人员,进入雷山医院隔离病区,战斗在一线。

 

20200214233025_41312.jpg


  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医生、护士是单独排班,穿着隔离服不能上厕所、喝水、吃东西,为了不让医护太疲劳,我们大概每隔4个小时换一次班。


  他们都是经过严格的院感防控培训,考核合格后才得以上岗的。我们的要求是,哪怕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也要达到百分之百的防控要求。


20200214233050_67599.jpg


  大伙的积极性很高,努力试穿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一遍又一遍,只盼望尽快拿到“上岗证”,更好更快地救治患者。


  大家的急,是为了鄂州患者。


  目前,鄂州市委、市政府给雷山医院的定位是收治轻症和普通型病人,这一类患者数量比较大。在鄂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今天已经有新病人陆续转入雷山医院。我们的目标是:尽收尽治。


20200214233111_44085.jpg


  要做到“尽收尽治”,不容易。医疗队在安排上考虑得很充分,进行了细化布置,对医生、护士和院感专家全部进行了相应分组,如果出现病人集中转入的情况,医疗队里的后备医生会全部上,用100%的战斗力做好救治工作。


  大家的拼,是为了鄂州患者。


  今天,我们还和鄂州市三医院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对接,影像、检验、药剂、医务、护理相关的职能科室也都一一对接。针对雷山医院及鄂州市三医收治病人的情况,双方根据疫情制定出相应的诊疗方案。


20200214233120_82029.jpg


  任务紧迫,我们在与病毒“抢时间”,每分每秒都很珍贵,我们全力“奔跑”,为了鄂州患者,我们一定可以再快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