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疫情时期的爱情:对不起,我爱你


2月14日,情人节


2020年的情人节,有点不一样


有人并肩作战,咫尺天涯


有人出征远行,尚未归来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对不起,今天情人节不能陪你


我爱你,等战疫胜利愿与你共度的每一天都是情人节


1.jpg


  海报故事: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二科护士吴再涵是贵州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就在情人节前一天,她和队员在驻地集体剪发。看着一头短发,她忍不住哭了。虽然因为抗击疫情她推迟了婚期,虽然不能在婚礼仪式上扎起侗族漂亮的发髻,但她无怨无悔。


2.jpg


  海报故事:敖正杰是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小儿普胸泌外科护士,她的丈夫何礼峰是遵医附院的一名重症医学护师,更是贵州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队员。1月27日,得知丈夫即将奔赴武汉的消息,敖正杰默默地为他整理行李,目送他上车。在ICU相识相爱,结婚三年,敖正杰说,“他做什么我都支持他!”


3.jpg


  海报故事:安亚是铜仁市德江县桶井乡综治中心主任,更是沿江村疫情防控先锋队队长。去年,因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他与相恋4年的女友已经两次取消婚礼。原本准备在今年春节完婚,但疫情来袭,安亚毅然推迟婚礼赶回乡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等国家安宁了,有的是时间去完成个人幸福。


4.jpg


  海报故事:余成龙是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民警,更是武汉特警战“疫”突击队中的一员。2月4日起,他负责在火神山医院执勤。每天的任务结束后,回到特警南部基地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中待产的妻子发微信报一声平安。在战场上的每一天,他都期盼着,胜利和新生命早日到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璇 罗玉青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