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中国有这样的你们,什么样的坎过不去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到现在近一周的时间,除了紧张和焦虑,我们仍然拥有欢笑,快乐也是一种抵抗疫情的力量。


  湖北著名作家方方接受采访时说,“焦虑的人看到段子,忍不住笑出声来,笑完就觉得自己也扛得住,没什么大不了的,焦虑也就过去了。”看完上面的视频,希望能给手机前的你带来一些快乐。


  自己不出门还能主动做到,可是别人来拜年咋整?下面这位姥爷的应对可以说是很“硬核”了。



  孙儿来拜年,结果老人家门都不让进,还大声呵斥让赶紧走。





  就连给东西的方式都靠“空投”——往窗户外扔。



  姥爷开个窗户都不忘戴口罩,扔完东西不说一句话,就把窗户“啪”地关上了。扔的东西捡起来一看,一个红包和一包口罩。



  这位姥爷可以说是很懂事还很可爱了。


  原本吃喝玩乐的春节假期变成了全国范围大型家里蹲。早知道假期是这样,小呱就先把游戏机电脑带回家,冰箱屯满饮料和零食了。



  嘴上说着无聊,也没见着有多少人把趁着折扣买下的书拿出来翻翻看,自娱自乐的花招倒是挺多——


  NO.1钓鱼


  只要心中有池塘,处处皆可钓鱼。论钓鱼的最高境界!



  NO.2打球


  早晚锻炼身体,打打球、健健身。没有宽阔的体育场,一张桌子足以。



  NO.3套圈


  新年领取礼物的最新方式——套圈,锅碗瓢盆垃圾桶,套到什么拿什么。



  NO.4散步


  饭后走一走,活到99,不出门就在家散步,今天的微信步数排行榜定是第一名。



  NO.5发呆


  无聊就发呆吧,放空自己,发着发着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NO.6舞龙


  大过年的,不来几个才艺表演吗?传承中华文化,舞龙舞狮来一套。



  NO.7网上冲浪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NO.8网络聚餐


  正所谓“举杯邀手机,对饮是一家”。



  而身在一线的湖北人民,共渡时艰的心态倒是更好。被困在家里闷得发慌?没事,我们隔空喊话“跨天”(聊天)。





  湖北十堰一家四口,在家自创晚会解闷,准备的节目还挺丰富:静可弹琴,动可篮球,有唱有跳还有跆拳道。面对疫情,一家子积极乐观,其乐融融。



  同样是一家人,在武汉防疫一线的刘医生却奋战到“不认识”自己的老婆了。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站在一起,并肩战斗,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


20200129173803_15630.jpg


  各类物资从全国各地各界纷至而来,逆行者们义不容辞,接踵而至,身处暴风雨中心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如此乐观,我们完全可以相信这场“战疫”会很快胜利。

  这几天,各地确诊病人治愈康复的消息一个接一个,武汉的天气也转晴了,等到病情退去,小呱想去看看武汉大学的樱花,吃上一碗地道的热干面……


20200129173829_12314.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当代先锋网

  统筹/杨仪

  执行/刘诗雅 王帅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