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快乐宅在家 同心抗疫情】Vlog来了,我的居家隔离小心得


20200129152052_26030.jpg

    记者手记:


   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喧嚣”,打好防疫战,人人有责。既然上不了“前线”,老百姓又能做些什么呢?当然是“减少出行、配合查验”“主动报告、自我隔离”“打喷嚏,捂口鼻”……

   弟弟从武汉回来后不久开始咳嗽,经过检查虽然并无大碍,但家人依然遵从医嘱开始居家隔离。隔离第6天,虽然没有拜访亲朋好友一般热闹,但家人可是健康“宅”、平静“宅”、开心“宅”……大家在家可以修身养性,也可以想着法儿找乐子,尽量不出门!非要出门,切记戴好口罩!

   在这里我还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一开始带弟弟去医院检查,他误以为自己被排斥,内心有些抗拒及不满情绪,在随后家人的陪伴及照顾的过程中逐渐缓和。在疫情面前湖北人民和大家一样都是受害者,请像善待家人一样善待他们。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卢达极

 责任编辑 田旻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