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 > 独家策划 > 正文

快看小姐姐教你!一分钟学会居家预防新冠肺炎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居家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1、空气:保持家居通风,每天尽量开窗门通风;(注:不能使用空调!)


  2、物体表面:每天清洁家居,保持家居和物品清洁干燥(清洁后消毒剂消毒);台面、门把手、电话机、开关、热水壶把手、洗手盆、坐便器等日常使用的物品表面,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后用清水洗净。


  3、垃圾:设置套有塑料袋并加盖的垃圾桶,用过的纸巾、口罩等放置到专用的加盖垃圾桶里,每天清理,清理前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浇洒垃圾至完全湿润,然后扎紧塑料袋口,再投放到垃圾站。


  4、餐具:餐后,及时清洗餐具并放入消毒柜消毒。(煮沸15min或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min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5、日常织物:包括毛巾、衣物、床上用品等,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0.5-1h,或采用煮沸消毒,并经常拿到太阳底下晾晒。


  6、地面:保持清洁干燥为主,每天(不定时)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后用清水擦拭。


  Tips:常见消毒剂及配制使用


  1.84消毒液(有效氯5%):常规按消毒液:水为1:100稀释使用。


  2.75%乙醇消毒液:直接使用。


  3.日常家居类消毒剂(如:威露士、滴露、蓝月亮等品牌)按产品标签标识以杀灭肠道致病菌的浓度进行配制和使用。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策划/当代先锋网

  拍摄/杨羽

  剪辑/向莹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