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东咚锵】朱哥回乡记(下):出门打工还是“家里蹲”,我的心里好乱

  • 作者:廖必翔 闵捷 朱东科 田旻佳 冯晨阳 朱东科 高静玉 冯相清 高航
  • 编辑:张婷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8 18:13:48

  “过完年,又要出门打工,好舍不得你啊。”


  “舍不得就不要出去了。”


  “不出去打工,拿什么养你?”


  “现在我们这里发展了好多产业,有菜苔基地,家门口就能务工,跑出去干嘛,人家在家门口一年都比你出去几年挣得的多。”


  ……


  听完妻子的话,朱哥带着怀疑找到了好兄弟张晓伟问个究竟,没想到,更大的伤害来了……


  补课了——


  看懂这个故事,你可能需要补充以下知识点:


  一年来,贵州农村产业革命成果丰硕,预计农业增加值增长5.7%,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坝区亩均产值增长30%以上,农业农村面貌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化!


  通过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贵州种植业增加值增长8.3%,农民合作社达到6.81万户,通过土地流转和龙头企业带动,贵州“黔货出山”销售农产品320亿元、增长8.3%。


  带来的最直接成果就是,贵州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左右,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也继续跑赢经济增速!


  监制/廖必翔

  策划/闵捷 朱东科 田旻佳

  文案/冯晨阳

  出镜/朱东科 高静玉

  视频/冯相清 高航

  剪辑/冯相清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