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贵州减贫大调查】人潮,涌向34个高铁站点

  • 作者:闵捷 田旻佳 王培 周雅萌 王颖 段玥昕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20-01-17 13:55:00

  我是毕节高铁站,这两天,我刚好“满月”了。


  出生伊始,便有很多人告诉我,我的出现,将为贵州高铁网络乃至立体交通网络的交通带来重大的改变,为人们的脸上再添一丝笑容。


  起初,我并不明白他们所说含义,只知道这些年来,在贵广、沪昆、渝贵、成贵等线路的“帮助”下,遵义、安顺、毕节、凯里、都匀等好兄弟都有了高铁站,我一直为大家感到高兴,更等不及要快点加入这个大家庭。


  2019年12月16日,我“来”了。看着站在山头上张望着动车开过的乡亲们,看着站里站外拎着大小行李,排得满满当当准备坐车的朋友们,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出生”的意义——一条高铁,是圆梦,是希望,更是我们发展的底气。


  2020年,我们最大的目标就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你瞧,高铁开通之前,隔壁的宜宾已经和我们签好了一系列的产业合作方案。四川沿线的峨眉山、乐山大佛、蜀南竹海等景区和我们的百里杜鹃、织金洞连成一线,最美风景更让成贵高铁成为一条黄金旅游带。


  “天崭变通途。”短短一个月,已经超过20万旅客从我的站台走过。如今,听到各方不停赞叹,看着旅客往来频繁,我的自豪油然而生,切身感受到发展前景更加光明,心中的责任使命也越来越盛。


  未来,我期待着更多兄弟姐妹的加入,一起乘着“市市通高铁”的东风,继续迎来送往,促进黔货出山,一同实现贵州出山跨海的梦想之路。


  策划 闵捷 田旻佳

  视频 王培

  配音 周雅萌 王颖 段玥昕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