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一周呱呱乐】学习学到精神失常,这名小学生到底经历了什么?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预计今年贵州春运旅客流量将达到8085.4万人次,比上年增长0.4%。每年的这波返乡盛景,那叫一个壮观、热闹!


图片1.png


  快过年意味着即将要放假了,对学生们来说也意味着期末要来临了。


  最近,为了活跃班级氛围,陕西西安一班级进行抽奖活动,奖品包含了各色礼物,幸运的田同学抽到一等奖却好像高兴不起来。


图片2.png


  同学们抽到的都是糖果、玩具,为啥我的一等奖却是一套试卷!欢声笑语都是别人的,我只有一套试卷和很勉强才挤出来的微笑。


图片3.png


  不过田同学倒是看得挺开,第二天还把试卷带到了教室,说争取能早点写完。


  努力学习是好事,但也得适度。湖南衡阳六年级的卢同学就为了备考每天都学习到很晚,有天晚上写了八套试卷后,竟然开始胡言乱语、精神失常。


图片4.jpg


  送医后,卢同学被诊断为自身免疫性脑炎。专业名词,不多解释。


图片5.png


  学习还得劳逸结合,指不定哪天小朋友就离家出走了。



  不过来自南京一小学生则表示离家出走这套已经“out”了,玩了个“新花招”。


  近日南京民警接到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侄子在上学途中差点被人贩子拐走。


图片9.png


  警察叔叔随即展开调查,结果调取路边监控没有发现可疑男子,而小朋友的说法也前后不一,认为他很可能撒了谎。


  小朋友这才承认自己是为了不去学校,才把书包藏在家里谎称被拐。


图片10.png


  师生之间、家长子女之间,有什么问题还是要多沟通呀,毕竟——


图片11.png


  都说理解万岁,但有谁能理解下面这位贾先生心里的无奈!


图片12.png


  在浙江金华的新光村,贾先生在准备离开前,发现自己有东西忘了拿,没有把车辆熄火便下车打开了自己的后备箱,返回去取货物,当贾先生抱着货物回来时,意外发生了!


  狗狗在车内看到主人走来,激动上蹿下跳,一个不小心触动了档杆,将车开进了池塘,独留车主一人站在原地发呆,目送自己的爱车和爱犬同时落入池塘。


TIM图片20200110153423.gif


  所幸的是,池塘水位比较浅没有淹没车辆,狗狗也在村民的帮助下被成功救出。


图片14.png


  真是败家狗呀!狗肉火锅配方车主是否要了解一下?小呱在心疼车主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一定要谨记驾车安全哦!


  一边是可可怜怜落水狗,另一边却是甜甜蜜蜜“情侣狗”。


图片15.png


  20200202,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2020谐音又为爱你爱你,于是大批准备结婚的情侣们都准备在这有意义的一天领取结婚证。


图片16.png


  然而,这天是周末,这可让大批想领证的情侣们感到可惜。


  贴心的淄博市民政局回应:“2020.02.02淄博民政局为你加班,这一天全市的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


  基于对爱情的美好向往,有的网友表示,这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也有的网友表示,日期对不对称不重要,人对了才重要。


TIM图片20200110153427.gif


  新年新气象,一切当然都得不一样,不仅结婚赶潮流,买东西也要跟上潮流。


  2020年,1月1日起,泰国开始禁止使用塑料袋。但这可难不倒泰国民众,正所谓,只要心中有个袋,万物都是塑料袋。








  水桶、垃圾桶、晾衣架、床单……还有什么是不能装的?虽说这造型都丑了点,但是出发点却是“美滴很”。


图片25.png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地球会还我们一个美好的世界。


图片26.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