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 > 独家策划 > 正文

【东咚锵】板“摆”陈立群

  • 作者:陈海东 周麟宇 顾启明 黄国平 郭加尧 周璇 刘义鹏 徐宁峰
  • 编辑:胡岚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3 21:21:27
微信图片_20191213190822.jpg


  陈立群,原浙江省杭州市学军中学校长。2016年退休后,陈立群退而不休,拒绝百万年薪来到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担任支教校长,开出的唯一“条件”是分文不取。


  上任后,陈立群大刀阔斧地实施了一系列铁腕措施,整顿校风教风,创新教学方法,短短两个月内学校面貌就焕然一新。2018年,全校901名学生参加高考,450人考取本科,高考增量从全州垫底冲到全州第一。陈立群十分关心贫困学生,支教期间翻山越岭、走寨访户,家访并资助多户苗族贫困家庭,足迹遍布台江县所有乡镇。2019年9月9日,中宣部授予陈立群“时代楷模”称号。


  说唱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东咚锵以快板的形式说出新时代的脱贫英雄。

  策划/陈海东

  文字/出镜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东科

  视频拍摄/周麟宇 顾启明 黄国平 郭加尧 周璇 刘义鹏

实习生 徐宁峰

  视频剪辑/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郭加尧 黄国平

  海报/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郭加尧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