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飞越新贵州】福泉:福蕴山水 泉流仙踪丨最美我的县

  • 作者: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杨鸿新 陈伟豪 刘杨 彭妲 杨绍辉 曹雪薇
  • 编辑:周梓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12-12 11:13:06

  在城市上方盘旋,历朝历代的时空,同时聚合在古城之中。全新的城市在过去的文化中继续叠加出新的价值。


  古城垣,斑驳城门,七百年岁月,沿着古墙下静谧的河水,缓缓流去。


1.png


  炮楼鼓台,金戈止,角声消逝,铁蹄踏尽风云变,英雄豪杰具成烟。


  城西南一隅,有一名山,山上有泉名“福”,故名福泉山。一代仙师,张三丰,坐山论道。中华太极门,正气满乾坤。在太极开放、包容、谦和精神的熏陶下,福泉人安居乐业的生活就这样生根发芽。


2.png


  暮鼓晨钟,平越古驿站,藏着多少故事;七盘驿道,只叫人叹“黔道难,黔道更比蜀道难”!


3.png


  山谷幽幽碧波荡,洒金曲桥系浅滩。葛镜桥沿着古驿道伸向远方,犹如一颗明珠坠入其中,有如“穿越”回到大明王朝。


  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一幅“开放创新、生态宜居、幸福和谐”的福泉多彩画卷,正徐徐展开。

4.png


  工业“三废”华丽转型,绿色发展挺起产业脊梁。


  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正持续推进,砥砺实干惠民生,春风化雨增福祉。


5.png


  福泉古城,在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的征程中,演绎新的精彩,铸造新的辉煌!


6.png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 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 杨鸿新

  摄像记者 陈伟豪 刘杨 彭妲

  后期编辑 陈伟豪 彭妲

  包装 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 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