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 > 独家策划 > 正文

【飞越新贵州】龙里:龙腾虎跃 蓄势腾飞丨最美我的县






去往草原深处,感受一场激情澎湃的狂欢


去往森林深处,领略四季色彩的轮回


去往乡村部落,体验生活回归绿色家园


去往城市中心,看一座小城的扬帆起航


——这一次,我们的空中旅程来到了龙里



  龙里,自古扼守省会东大门的要地。百年前,“东出三湘,南下两广”都要经由这里,车水马龙的繁华,亘古通今。


  俯瞰云下的世界,龙里大草原,风起,云落。在天地之间,人们告别平常,尽情驰骋,在这里寻找四季的别样风情。



  这里,交通枢纽实至名归。贵广高速铁路穿城而过,黔中大地的黄金入海通道,将古老的大山开启。离贵阳机场仅23公里,贵龙城市大道,将贵阳这个最近的邻居紧紧连在一起。



  在这里,铅华洗尽的雅意,触手可及。中铁国际旅游度假区,峡谷主题公园,双龙风情小镇,让观光变成体验,旅游因此升级。



  在这里,生活正在回归绿色家园。刺梨花红,龙里刺梨种植面积全国第一。“好花红”文化品牌正享誉全国,城市与农村距离正逐步缩小。



  在这里,幸福龙里得到生动诠释。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铁路、公路、机场、“三港合一”,双龙物流商贸城依势而居;贵州首席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已然在这里崛起。


  思从高,行从远。无限活力的龙里,正拥抱新的机遇,在渐变中积累,在突变中升华。


  指导单位 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

  出品单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

  执行 天眼新闻

  策划/监制 王璐瑶 陈海东 廖必翔 黄峰 陈乾熙

  文字记者 何永利

  摄像记者 刘义鹏 周尧 汪国锋

  后期编辑 周尧

  包装 杨绍辉 曹雪薇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