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一周呱呱乐】汉服照能不能用来登记结婚证?网友吵翻啦!你怎么看?


  都说回到校园更好,但现在有可能连校服都在为难你。


  近日,在南昌豫章师院附属中学就因校服一事上了热搜。校服竟然收费2300块!家长们开学就交了900块校服费,最近却突然通知要补交1400块。


图片1.png


  校方表示补交的钱是冬季校服费用,但是家长表示这还是太贵了。


图片2.png


  都说贵总有贵的理由,然而这校服没有理由,衣服质量还贼差!


图片3.png


  当地有关部门表示,针对校服乱象,正在筹备相应的校服订购平台供家长自主选择。


  校方还是多花点心思在教育工作上吧,伟大的教育事业可不是用来做生意赚钱的!


图片4.png


  相比因昂贵校服上热搜的南昌豫章师院附属中学来说,广东阳江一中因为十头大肥猪上热搜也是暖心了。


  近日,广东阳江一中一位90届校友在母校110周年校庆上给母校赠送了十头大肥猪。


图片5.png


  为感谢校友的捐赠,学校把运载着大肥猪的车绕校一周,还在学校合影留恋。


图片6.png

图片7.png


  猪肉价格一度疯涨,用这样的方式为母校庆贺,这位同学也确实是有心了。


图片8.png


  有想法的不只有这位校友,现在的年轻人对结婚的形式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图片9.png


  近日,厦门就有这么一对新人拿着汉服照到民政局做婚姻登记,却被工作人员告知不能使用。


图片10.png


  林先生夫妇表示,他们看到网上有很多人都用汉服照片进行登记,所以才特地去拍摄。而当地工作人员表示,奇装异服不能登记,这是一张艺术照而非证件照,也无法从该照片中辨别这是陈先生夫妻俩的近期照片。


图片11.png


  根据民政部《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四章第二十八条“受理结婚登记申请的条件”第七条规定,“当事人提交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但具体着装、服饰要求并未提及。


  穿着汉服的照片能不能使用?网上的看法也是满天飞。支持派秉持只要信息真实就可办理的观点,不支持的一方则认为登记照还是应该正式一些,汉服可以在婚纱照中去实现。


  无法用穿着汉服的照片办理结婚登记,林先生夫妇俩只能重新拍摄穿着正装的照片到民政局进行了登记。而下面的这群东北阿姨,面对暴雪似乎是没有打算退缩,而是要将广场舞贯彻到底。


  近日,东北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大雪已经下到“波棱盖”,别说跳舞了,走路都不容易。


图片12.png


  天上风雪不断,地上积雪成堆。阿姨们捂得严严实实,各自在脚下清理出一个雪坑。占着雪坑不跳舞,阿姨们可做不到,看这雪坑中的翩翩起舞,简直太感人了!


图片13.png


  近日,比尔·盖茨重回世界首富宝座,面对媒体的提问,他表示显然是自己捐的钱还不够多。


图片14.png


  他还表示自己已经捐赠超过500亿美元,希望其他人也能踊跃捐赠,跟他竞争谁在财富榜上的名次“掉”得更快。


图片15.png


  不过小呱觉得,比尔·盖茨能重返世界首富,前首富贝佐斯的离婚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毕竟前妻麦肯齐带走了360亿美元,但是要知道,按照法律,麦肯齐本可以带走660亿美元……有钱人的生活,往往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看不懂。


图片16.png


  要比有钱,迪拜警方也不遑多让。


  是的他们又开始了。迪拜警方近日在社交帐号上晒出了他们的新警车——特斯拉皮卡。


图片17.png


  这台车嘛,起步价39900美元最高69900美元。


  除了这台特斯拉,目前迪拜豪华警车巡逻队已经有包括布加迪威龙、阿斯顿马丁在内的30多款豪车。


图片21.png


  迪拜警方这般“壕”无人性的做法,简直是看不下去。


  还有一个多月就到2020年了,这意味着距离第一批90后30岁,只剩下了32天。



W020191129390719261333.gif

  在看完《90后变老图鉴》对比后,朋友圈最近也掀起了一股晒“2017、2019对比图”热潮,让小呱猜猜这些是不是你:


图片19.png


  哈哈哈哈其实是小呱自己啦……



图片20.png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 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