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独家策划 > 正文

【滔哥漫看】川美的裸体写生课,为何激起了谩骂?

裸体艺术.jpg


  前两天,有网友在微博上发表一组大学美术课堂教学照片,配文称 “川美院长亲自写生示范确实厉害 ”。美院人体写生,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da33acf9f42440bdb33597a52e20f124.jpeg


  没有想到在网络上引起“该不该画裸体”的热议。留言厉害了。


img_9091.jpg

N15]EM()_CCCC38R0BU$1IY.png

AAUS7XWNBZ1JZ8CD$_}PW[X.png


Y6S$D9P@A7DMOIE{K`4C5TS.png


4}XXNEJTCKUVB8T@I}DNS2U.png


  反对人体素描是耍流氓的网友这样回应。



(S]H1M3B`(}8~P6~XD4%C~X.png

{1_L`C9`1{DD]{%0NXZME}A.png


  今天争论美院该不该画人体,类似在争论地球的方圆!


  1925年刘海粟创办的“上海美专”使用人体模特,统领江南的五省联军总司令孙传芳下令取缔美术学校模特儿,刘海粟遭到孙传芳的密令通缉。94年过去了,为何还有很多人想当孙大帅?不仅不能容忍美院人体课,甚至认为当人体模特等同于失身?


  孔子曰:“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恶心裸体艺术的人,认为人体机能产生的情感欲望是罪恶的。矛盾的是,人活着,是不可能斩断生理机能的,除非死了。


  真正做到“去人欲,存天理”的宋儒圣人,早已经死光了。因为要弄懂“去人欲”这个理,需要读完四书五经、《列女传》、《节义传》、《贞顺传》等等经典,还需要一辈子的卫道努力。


  今天的网络“圣人”和古代“圣人”不是一个版本。他们读书少,文化低,手写自己的名字都费劲。他们公开谩骂人体素描是耍流氓,私下必需听着郭德纲的成人段子才能入睡。


  今天的网络“圣人”发怒根源,不是因为裸体,而是因为自己不能亲自“观摩”裸体。


  凭啥只有画家拥有公开合法“观摩”人体的“特权”?凭啥我没有?我得不到的, 别人也不能有。


  本着这种心态,网络“圣人”忿忿不平地举起“贞操”这面大旗来讨伐人体素描。

  图片:微博截图

  文\ 漫画 周滔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