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原创 > 独家策划 > 正文

【天眼实验室】悄悄告诉你,贵州人连灵魂都是辣的!

微信图片_20190817113550.png

  说到无辣不欢,除了让人想起四川、重庆、湖南等省份,也不得不提贵州。贵州省是全国辣椒重点产区,辣椒产销规模全国第一。有人言,中国辣椒看贵州,贵州辣椒看遵义,遵义已连续举办三届辣椒博览会,第四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于8月17日至18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举行,同时会举办全产业链观摩暨国际辣椒新优品种评选推荐展示活动。

  来了贵州,怎么能不尝尝贵州的辣椒呢。而其中最具特色的非胡辣椒、糟辣椒莫属。

  胡辣椒是具有胡椒香味,辣椒的辣味,甜椒的甜脆的一种辣椒。将晒干的红辣椒擦干净,剪成小节,用锅干炒至脆,冷却后舂成辣椒面,可用来拌酱油,做蘸水。贵州美食之一牛肉粉在加上胡辣椒后别有一番风味。

  糟辣椒色泽鲜红,香浓辣鲜,既辣又酸,特有的香、辣、鲜、酸、嫩、咸、脆等独特风味,尤其惹人喜爱,而且老少皆宜,在贵州美食中必不可少。一碗怪噜饭在配上糟辣椒之后才拥有了灵魂。

  我们总是能在各类黑暗料理排行榜里看到折耳根的身影,但大家不懂的是,贵州人吃到配上折耳根的胡辣椒蘸水,会有家的归属感。而在外时,只有老干妈这熟悉的辣能缓解贵州人寂寞的味觉。

(来源:天眼新闻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顾彦君 向莹 责任编辑:杨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