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先锋时评 > 正文

【天眼时评】优异答卷 奋斗以成

  奋斗没有休止符,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一直在路上。


  带领搬迁群众脱贫致富、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科技有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一滴滴汗水换来了群众的一张张笑脸。


  履职担当,需要将参政议政融入日常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正如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所言:“履职不仅是参加各项会议,还要架好党群沟通桥梁,为群众谋更多福利。”在脱贫攻坚最后关键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要交出优异答卷,就必须答好疫情防控加试题,比往年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是唯一正确选项。他们越艰险越向前,书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履职故事,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奋斗之歌。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是在继往开来中奋力推进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就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贵州缩影、贵州新路、贵州样板的好成绩,就是贵州干部群众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最强音中奋斗出来的。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不可能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唯有保持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奋斗姿态,方能彻底撕掉千百年的贫困标签,方能在贵州大地上描绘出更加美丽的图景。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评论员 伍少安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