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先锋时评 > 正文

【产经热议】让乡村旅游成为“烫金”名片

                                                            

  贵州乡村旅游的强势复苏,反映出贵州疫情的持续向好,更反映出贵州乡村旅游具有巨大潜力。相信贵州乡村旅游大有发展前景,会成为吸引省内外游客的“烫金”名片。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但“火爆”的贵州乡村旅游仍然值得回味,值得思考。小长假期间,乡村旅游拉动了农业、饮食等产业向前奔跑,成为经济消费的强力引擎。乡村旅游的强势复苏,反映出贵州疫情的持续向好,更反映出了贵州乡村旅游具有巨大潜力。

  近年来,贵州各地把乡村旅游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通过激活当地文化元素、展示民族特色,使乡村旅游景点、景区别具特色,既古色古香又新鲜新奇,增添了旅客的旅游乐趣。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实施门票减免、优惠券购物消费等惠民举措。各地还配套出台诸多惠民措施,比如住宿、就餐优惠等,让旅客低成本就能游玩最美的景区,以最小的付出享受最优的服务,增添了旅客的旅游动力。

  全方位的宣传“轰炸”是促进今年“五一”小长假乡村旅游“火爆”的有力推手。贵州在全面启动“宣传促消费扶贫”十大行动计划中,无论是节前预热或节中造势,都集中了优势兵力并开足马力,全方位对12个特色产业和全省景区、景点进行宣传,甚至直接“带货直播”或“带游直播”,极大增强了贵州乡村旅游和特色产品的吸引力。

  热情周到的服务是推动乡村旅游“火爆”的力量。为了确保旅客安全,贵州景区、景点备足备好了口罩,一些有条件的景区、景点,还设置了医务服务点,配备了医生和相关药品。此外,在一些大的景区、景点,还在相隔一定的距离之间设立了服务区,让旅客在游玩中既饱览美丽风光,又感受到旅游中的温暖。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是贵州乡村旅游的特色,成为了吸引游客的魅力。小长假期间,各地在乡村景区、景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充分展现了各地的民族文化特色,既让旅客饱览了乡村美景,也让游客享受到了精美的文化大餐。

  通过清明和“五一”小长假的切身体验,贵州人真切感觉到了家门口旅游的分外精彩。相信贵州乡村旅游大有发展前景,会成为吸引省内外游客的“烫金”名片。

   执笔/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