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先锋时评 > 正文

天眼时评丨危难之处显身手

  一封跨越千里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浸透了对舍生忘死,服务人民赤子情怀的由衷赞誉。


  回家探亲,突遇疫情,主动请战防控一线,临机“入列”当地警队,就地就近支援疫情阻击战……身在湖北恩施的贵阳警察胡俊龙和黄健,用行动和真情诠释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用忠诚和奉献践行入警的初心使命,告慰了家乡父老,也感动了贵州人民。


  临机“入列”,体现责任和勇气。无惧疫情,主动请战是他们身为警察的职业操守使然;无惧生死,不计代价是他们身为公仆的使命使然。“本来可以不用冒险”的胡俊龙,坚定地选择站到抗疫的第一线;“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黄健,去到了疫情防控最艰苦、最危险的最前沿。


  临机“入列”,凸显无私和担当。“作为人民警察在哪里参与抗疫都一样”,胡俊龙和黄健在人民群众身处困境之时挺身而出,在人民群众有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不管身在何方,无论去向何处,只要心中装着人民,平凡之躯也能铸就坚强护盾。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胡俊龙和黄健只是千千万万不惮牺牲,英勇奋战的英雄代表,守一方百姓平安,护一地群众安宁,这支英雄的队伍,永葆滚烫初心和热忱,必将鼓舞我们早日战胜病魔,驱散阴霾,拥抱春天!


  “贵局观山湖分局胡俊龙、南明分局黄健两位同志回乡探亲期间,不畏艰险、主动请战,临时就地‘入编’恩施警队,与我州公安民警辅警一起冲锋在前、并肩战斗,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彰显了全国公安‘一盘棋’‘一家亲’的战斗情谊……”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作者 娄铃英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