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先锋时评 > 正文

【天眼时评】让掌声响起来为担当者喝彩

  历史将铭记这个春天里的每一个时间剪影。


  3月1日,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西区第1000位治愈者今日出院,透过采访镜头,出院患者细数照护他的每一位贵州医疗队员亲人的名字,硬咽着讲不出再见。


  同一天,贵州出台20条一揽子干货满满的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硬核措施,从细处着力,为奋战在前方的将士们解除后顾之忧。


  伤逝之情,重生之慨,厚爱之举,激荡起一股对生命敬畏,对勇者尊崇的浩然之气。


  面对狡诈无情的病魔,恐惧是人的本能。敢以血肉之躯慷慨赴国难,无愧民族脊梁称谓,深沉的医者仁心,让习近平总书记为之动容,也深深感动了全国人民。正因此,那些战斗在抗疫最前沿,直面生死考验,经历血火洗礼的白衣天使,更需要国家给予他们细致入微的关心,需要社会多些温情真挚的爱护。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在落实层面上,各级各部门应秉承精准施策要义,奖惩有序,赏罚分明,将关怀厚爱真正给予那些关键时刻顶得上,危急关头扛得住的真勇士,决不让英雄心血白流,才能回应群众关切,抚慰时代回声。


  激励政策不仅是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厚重关怀,更是对所有奉献于人民、忠诚于祖国的英雄们的礼赞。我们绝不能忘记广大党员干部、民警、志愿者们的无悔付出,正是得益于前方后方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这样的情怀、担当、行动,凝聚了骨肉相连的深情厚谊,我们才构筑了无坚不摧战胜重疫的磅礴力量,深刻揭示力量在国家、优势在制度、奋斗在人民的真谛。


  以无私践行使命,从悲壮走向豪迈。崇尚英雄最好的方式是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分职业之别,不论奉献高低,只要每个人都从时代巨变中汲取奋进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马刚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