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先锋时评 > 正文

【天眼时评】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唤更多英雄

  在危急时刻英雄人物都会挺身而出站在百姓前面,用英雄气概压倒严峻形势,用英雄壮举瓦解艰难险阻,拼尽全力、不惧牺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战斗走向胜利。


  疫情防控就是英雄集结号,战胜挑战就是英雄冲锋令。在贵州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和先进事迹。有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科研人员,有战斗在乡镇、农村、社区的基层一线干部,有持续传递温暖力量的广大志愿者,有发挥突出作用的基层单位。他们是千千万万与新冠肺炎疫情搏斗的优秀代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书写了感人肺腑的战“疫”故事,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战斗壮歌。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他们在疫情防控战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冲锋在前、勇立潮头。他们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他们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他们风雨无阻、越是艰险越向前,展现了坚决交出人民满意答卷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


  他们在疫情防控大战中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始终在战场一线发挥着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强大力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汇聚成打赢这场战役的强大合力;他们在坚守阵地的过程中,相互扶持、携手共进,充分彰显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他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作出表率,不避险、不畏难,激励着更多人共同战胜疫情的斗志,使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更加牢固。


  他们在疫情防控大战中展现过硬的作风,始终严格细致务实地抓好各项工作。他们自觉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隔离”,在抓具体抓深入中,不仅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而且开动脑筋想出了办法、创新方式破解了难题;他们自觉与蜻蜓点水、鸭子划水的漂浮作风“隔离”,在精准施策中牢牢掌控主动权制胜权。


  疫情阻挡不了英雄之志,病毒攻破不了众志之城。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众志成城,作出了艰辛的努力和非凡的付出,贵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


  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仅松懈不得,而且需要发起猛攻。一个英雄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个英雄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习身边涌现出来的这些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评论员 伍少安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