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先锋时评 > 正文

【天眼时评】今天,请“疫”情别恋

  2月14日,情人节,也有人说,是“情人劫”,更有网友调侃:2月14就是2月请大家居家隔离14天。


  因为疫情,网友创造了一个新词汇:疫情别恋,意为疫情期间就别想着出门谈恋爱了。云约会、云合影、云游戏……一众网友脑洞大开,纷纷开启“云虐狗”模式。


  虽然这些只是网友的随口闲聊,从中也可窥见一斑。那就是,全民抗“疫”浪潮下,宅在家、少出门、不聚会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这场疫情,也许正是爱情的照妖镜——无论彼此24小时腻在一起或是长久不见面那都将是一道严峻的考验,深刻而又令人迷恋。


  即使今天,很多情侣不能够见到彼此,疫情阻挡了彼此的距离,却无法阻拦爱与牵挂。也许这场疫情会给爱贴上一个特殊的标签——我们也算是一起经历过生死。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等扛过了这场疫情,未来必将更加美好,到那时,去见见想见的人,做想做的事,说说想说的话,对自己、对他人都请好一些,毕竟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所以,今年的情人节,请“疫”情别恋。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徐伟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