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先锋时评 > 正文

【天眼时评】奋斗者最美!

  这几天,杜富国兄妹的事迹不断刷屏。2月8日,人民网、新华网更是分别在首页大图重点聚焦杜富国兄妹,赞四人都是祖国的“战士”!


  今年春节,杜富国回到湄潭老家,一直在外7年的他,原本和弟弟妹妹约好,一家人欢聚,热热闹闹过春节。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涌而来,作为医务人员的弟弟杜富民、妹妹杜富佳只能放弃这次“聚会”,积极投身于战“疫”一线。远方,最小的弟弟杜富强,此刻正坚守在边防一线。


  排雷英雄、时代楷模杜富国的事迹早被无数人熟知,在边疆的雷场上,杜富国用身体捍卫国土的安宁。但很多人不知道,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弟弟杜富民也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有家中最小的弟弟杜富强,如今仍坚守西藏戍守边疆。


  其实,英雄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之所以能够成为英雄,不仅在于关键时刻能够辉耀四方,更在于他们一复一日的坚守与奋斗。


  杜富国能够“感动中国”,不仅仅因为“你退后,让我来”那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更在于他“先后进出雷场1000余次,累计排除物2400余枚,处置各类险情20多起”的多年如一日用身体捍卫国土安宁的奋斗和奉献。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杜富国的弟弟妹妹没有退缩,像哥哥一样主动冲向了“战场”。


  这一刻,他们也和哥哥一样,是英雄!而像他们这样的英雄,在战“疫”战场上努力奋斗着的人们,每一个都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用奋斗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神圣职责。


  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崇敬英雄,学习英雄,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战“疫”的任务再重,戮力同心,总能战胜!


  只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为防疫控疫贡献力量,为复工复业添砖加瓦,美好的明天就在我们眼前!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评论员/石刚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