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贵安新区 > 正文

文旅新时代·产融新格局 ——贵安“大数据+布依文化”文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贵安新区举行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朱梦怡 


  5月11日,“中国·贵安‘大数据+文旅’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千万游客进布依人家”大型旅游项目启动仪式在贵安新区泰豪E时代·贵安国际数字文化产业园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429.png


  本次论坛由贵州省布依学会主办,泰豪产城集团承办,论坛以“文旅新时代·产融新格局”为主题,贵州省社科院、贵安新区文旅中心、首旅集团、贵州大数据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嘉和集团等10多家大数据及文旅相关部门,以及北京胜景旅行社、深圳金一旅行社等20余家文旅机构的80多位嘉宾参会。


  贵州省布依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明政、贵安新区旅游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肖霄、泰豪产城集团总裁邱军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437.png

泰豪产城集团总裁邱军致欢迎辞


  泰豪产城集团总裁邱军先生代表本次论坛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将聚合泰豪产城集团在文旅智库、数字创意、大数据研究、数字信息工程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文旅方面的专家资源和团队,为提高贵安新区大数据与旅游实体经济发展水平提供智库、运营和技术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440.png

贵州省布依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明政致辞


  贵州省布依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明政表示,贵州省布依学会将与政府、企业一起探讨和共同努力,把大数据+信息化的贵州与多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贵州,以大数据、和信息化传播出去,以旅游为载体把人带回来,振兴乡村经济,振兴贵州旅游。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与旅游共生共进、文化与文旅融合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文化是帆、旅游是船,文化与旅游的关联度、协同性日益增强,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互动发展逐渐成为提升经济效益、创造社会价值的重要源泉,深度融合已是这两大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443.png

贵州贵安新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肖霄致辞


  贵安新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肖霄对贵安近两年的旅游情况做了大致介绍。近两年来,贵安新区不断加大旅游产业投入,从基本的WIFI全覆盖到旅游智能化服务已陆续投入使用。旅游品牌和业态也不断丰富、丰满,初步形成了文化旅游产业链,2018实现旅游收入32.75亿元。同时对泰豪产城集团的大企担当,为贵安文旅发展身先力行的行动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省布依学会“千万游客进布依人家”大型文旅项目开辟贵安旅游线路表示欢迎。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502.png

“千万游客进布依人家”旅游项目启动仪式


  随着“千万游客进布依人家”大型旅游项目启动,意味着贵安新区从此开启“大数据+文旅”产业共融时代,通过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联动,将贵安新区独特的“大数据+文旅”资源,在全新的旅游模式下,让其产生协同效应,促进贵安新区招商“引资、引智”。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505.png

贵州省布依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明政为泰豪产城集团授牌


  论坛结束后,参会的专家学者及嘉宾参观了贵安国际数字文化产业园的数字体验馆。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509.png

领导及嘉宾参观贵安国际数字文化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190514111512.png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