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贵安新区 > 正文

万花丛中一抹橙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阮甜

  初暖乍晴,久违的阳光带来了春的气息,一年一开的樱花也应邀而至。春景惹人醉,今年,贵安新区万亩樱花园才开园数日,已是一片万人空巷的情景,据统计,截至3月19日,入园游赏人数已累计65.4万人次,再次突破新高。


  舒心赏花海,洁净在身边。万亩粉白花海中,喜笑颜开游客旁,时不时掠过一抹靓丽的橙色,他们是来自贵安新区市政园林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们,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只为让樱花园干净又整洁,安全又安心。


在贵安樱花园里,环卫工人正在捡拾垃圾。文超 摄


流动在贵安樱花园里的环卫工人。文超 摄


  据悉,贵安新区市政园林公司自樱花园开园以来,一直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于每日清晨5:00-7:30完成全覆盖机扫作业后,并持续对樱花园区及外围贵安大道、高峰大道一号线开展不间断巡回保洁;清除道路两侧野广告,拾捡白色垃圾,清理增加保洁垃圾桶,确保无生活垃圾积压情况;全天对公厕开展不间断清理保洁,确保移动公厕18个点80个蹲位及旱厕7座28个蹲位运行正常;加大“安全文明巡查员”投入,持续对樱花园区及外围区域开展安全巡查,协助相关部门对邻水区游客进行劝阻,并对各片区公厕的稳定情况进行重点巡查。全力全面做好樱花园环境保障工作。


不辞辛劳的最美护林人。文超 摄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新增的垃圾桶。文超 摄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贵安樱花园的流动厕所。文超 摄


  截止目前,责任区域内无突发事件发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