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贵安新区 > 正文

花溪大学城:强化服务 做人才工作的“最佳合伙人”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福江 阮甜 章璐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花溪大学城围绕“人才高地、科创基地、生态园地”的功能定位,主动实施人才发展战略,聚才、育才、引才、用才,高度融合“校、地、企”三方资源,为人才发展提供广阔天地,形成了“人才集聚新高地和人才创业优选地”的发展势头。


  花溪大学城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注册企业998家,新增百度创新中心、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花溪大学城“云创大学城”等6家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新增注册企业数642家。截至今年8月,大学城双创园聚集企业达71家。


  城以才兴,业以才立。花溪大学城聚集了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高校,集聚师生15万人。为解决师生落户的难题,花溪大学城根据《贵安新区直管区鼓励促进师生落户花溪大学城政策措施》,提供安置、落户、居住等全方位服务,使师生落户政策得到兑现。


  人才带动创新,创新推动发展,发展吸引人才。为解决企业员工“留下来”的问题,花溪大学城认真落实《贵安新区支持大数据应用与创新十条政策措施》,对企业员工实行租房购房补贴。企业员工租用经认定的新区物业供应商提供的公寓,三年内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住房租金补贴,对工作半年以上的一次性给予每人2000元的家居补贴,对于花溪大学城高校学生(毕业三年内)在新区入驻企业工作的,三年内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住房租金补贴,对工作半年以上的一次性给予每人2500元家居补贴。


  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清晰可期的发展前景,点燃了让老师住下来、让学生留下来、让企业干起来的激情。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保障。大学城管委会人才培养工程项目负责专员彭本黔介绍,今年4月26日,花溪大学城联合贵安新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贵安新区2018年春季人才交流暨大学城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参与企业310家,提供岗位4300余个,现场咨询人数达13000余人,达成意向2300余人。同时,大学城管委会委托贵州通达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搭建贵安人才网微信小程序,依托贵州省人力资源协会强大的人才资源库,为花溪大学城人才提供就业创业渠道,为园区内外企业提供精准的人才输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