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贵安新区 > 正文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贵安新区这两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记者从贵安新区营商办获悉,在2018年贵州省市(州)县域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中,贵安新区在“获得电力”、“缴纳税费”两项指标上的得分均位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这是贵安新区首次参加该项评估。通过课题组对贵安新区内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数据显示贵安新区在“获得电力”(99.97分)和“缴纳税费”(94.68分)两项指标上得分均超过90,“获得用气”(87.46分)、“获得用水”(89.91分)、“开办企业”(86.44分)、“执行合同”(80.80分)等4项指标得分位于80-90分之间。


    取得这样亮丽的成绩单背后,显示的正是贵安新区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




    “获得电力”方面:贵安供电局通过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精简业扩流程和时限,优化业扩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业扩报装精简至2-3个环节,在《供电监管办法》基础上减少14-23个;高压单、双电源办理时限分别压缩至20个、21个工作日,比《供电监管办法》要求减少66%、75%;低压居民、非居民新装办理时限分别缩减至4个、8个工作日,比《供电监管办法》要求减少82%、72%。


    同时,强化片区客户经理职责,了解客户潜在需求,提升客户办电体验;优化延伸界面,降低小微企业接电投资,压缩接电时间;大力提升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使用率和推行营销现场移动作业终端应用,逐步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强有力的有效电力供给,大力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办电便利性、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优化了贵安新区电力营商环境。


  “缴纳税费”方面:为优化办税便利度,贵安新区税务局积极推行 “办税套餐”和“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大力推广贵州省网上电子税务局,开展“网上申领发票,邮政线下寄送”服务,让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足不出户办好涉税事宜;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区,打破办税时间限制。

    与此同时,多次组织纳税人学堂,通过税收宣传月、Q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强化政策宣传辅导;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纳税辅导中心,为纳税人提供涉税资料预审、疑难杂症处理等服务;每月开展前台人员业务培训会,提升办税服务厅人员办税效率。此外,为实现办税时间再压缩,贵安税务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从后台前移14个征管事项至前台。


    事实证明,哪里营商环境更好,哪里就是营商环境高地,人流、物流、资金流就争相涌进。正在崛起的贵安新区正致力于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努力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让越来越多企业把家安在贵安新区,立足贵安新区扬帆起航、发展壮大。(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菊 通讯员 何雪冰  图:刘先诚)


自助报税终端 刘先诚 摄.jpg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