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贵安新区 > 正文

花溪大学城:“链”式招商 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筱迪 阮甜 孙良记


  花溪大学城围绕做强载体,做实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数据”为主导的关联产业快速集聚,经济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


  以“补链增链强链”为原则,以“共享经济”发展平台为支撑,围绕大数据、大健康、大文旅三大主导产业进行招商。还编制了《花溪大学城招商引资目标企业库》《花溪大学城2018年百企引进计划》《花溪大学城重点招商引资活动实施方案》。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校地合作打造花溪大学城双创园,累计注册企业和师生创业团队378家,实际入驻81家。数字经济产业园已招商引进企业344家,实际已经入驻办公企业115家,员工1081人。


走访中国产业升级网星动力科创空间合影。(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供图).jpg

走访中国产业升级网星动力科创空间合影。(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供图)


  自2016年数字经济产业园筹建以来,就吸引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作用强、经济效益好的数字经济企业,初步形成了以软件开发、数字加工、数字泛娱乐、互联网电商和大数据孵化为主的产业发展格局。百度创新中心、阿里云、韩国现代汽车,都将全球唯一的海外数据中心入驻于此。


  贵州优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入驻数字经济产业园,是贵州首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创新型互联网汽车租赁公司,同年搜床(Xbed)科技集团入驻,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打造全互联网运营的“酒店”产品和模式,践行中国互联网酒店的创建并实现行业的价值创新。贵州树精英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云择校”APP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了福利。


  “截至目前,花溪大学城招商引资调度项目293个,其中签约项目180个,签约资金19.18亿元,在谈项目47个,意向性项目69个,接触企业71家。”李悲鸿告诉记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