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贵安新区 > 正文

花溪大学城:基础配套设施完善进行时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艺苧 阮甜 章璐


  “思雅路口到了,请从后门下车,本车是207路公交车,开往大学城……”


  车停稳后,车门缓缓打开,一个背着书包,拎着口袋的阳光女孩迎面而来。


  刚从207路公交车上下来的女孩名叫王鸥,是贵州民族大学大四学生,家住贵阳市花果园的她,只要周末有时间便会乘公交车回家。


  “来这里读书3年多,我对学校的交通路线十分熟悉。如今,不论回家,还是游玩都有公交车,真是太方便了。”王鸥说。


  自设立以来,花溪大学城就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连接贵阳市和周边地区的快速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3年前,仅有栋青路、思雅路、花燕路约8公里道路。如今,这里已经形成包括思雅路北段、花燕路北段、思杨路、思孟路、思雅路南段、人才路、文化路、科技路等在内的总长33公里的骨干路网。


湖磊路一景。(文超 摄).jpg

湖磊路一景。(文超 摄)


  “目前贵阳市轨道交通3号线已经动工,我们正在对接将3号线引入大学城。”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钱志宽介绍,在交通规划方面,大学城将按照“东引、西连、南拓、北合”的布局,构建与贵阳、安顺、新区中心区互连互通的市政道路、快速通道、轨道交通等立体交通体系,建成“三纵六横”的骨干路网。到2020年,基本建成花溪大学城建成区城市支路网。


  据了解,目前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的基础教育功能配套建设已延伸到学前教育,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高级中学即将建成使用。另外,贵安新区大学城医院已经投用,基本能满足现有人口的医疗需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