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新版市州新闻>新版贵安新区 > 正文

花溪大学城完善园区配套服务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艺苧 阮甜 余晓颖

  “从小河到花溪大学城上班,我选择租用‘优车出行’的共享汽车比打出租车更划算。”据贵州优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玉民介绍,使用优车出行的共享汽车,单程30公里左右,耗时近1小时,花费只要24元。


  据了解,通过手机App上注册账号后,“优车出行”的用户便可实现找车、出行、还车一体化管理,不但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而且出行更方便。


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一角。(周元杰 摄).jpg

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一角。(周元杰 摄)


    2016年10月,贵州优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贵安新区,这是贵州首家“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共享汽车)创新型互联网汽车租赁公司。


  自优车动力落户贵安以来,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管理系统,推出了“人、车、道”一体化的智能化监控、调度、管理、信息服务功能,并对车辆进行定期统一保养、美容清洁等。


  “一般共享汽车只能在指定地点进行取还车辆,用户体验还存在局限性,为此我们将通过打造无站点还车的创新模式,所有正规合法的停车场都可以成为还车点,用户体验将不断升级。”贵州优车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说,“能够入驻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可以说是我们的一大幸事,园区不仅带给我们遍及各方面的帮助,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创新氛围,企业的活力便在于创新,这也是我们公司一直坚持的动力源泉。”


  如今,优车动力已拥有200辆汽车投入市场,租赁平台会员用户达4万余人,今年,公司将争取多开设站点,建设更多充电桩,做好贵安自己的共享汽车品牌,在电动汽车行业创新道路上迈上新台阶。


  像优车动力这样的企业,在园区还有很多,这仅仅是花溪大学城为完善园区配套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


  “随着更多企业入驻产业园区,根据需要我们为企业提供了两个‘市(试)场’的培育方式。”李悲鸿介绍,第一个“市场”即帮助企业找市场、推广业务,拓展业务范畴;第二个“试场”即利用我们的资源为企业提供一个试场,帮助企业率先进行企业模式、产品销售的检测,使企业能得到更大程度的发展。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围绕建立高效营商环境和智慧便民服务体系,花溪大学城坚持不断深化两级扁平化和大部门制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行“一颗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走出了“六个一”的改革新路。


  “未来,花溪大学城将重点抓好园区服务,设立园区服务中心,优化人员结构,提高工作效率。”李悲鸿说,不仅要解决好企业员工招人难、配套难等核心问题,还要通过市场匹配、政府支持方式,开办好园区交通车、员工食堂、网上人才市场、大学实习基地等配套服务。另外,还要加大对企业的增值服务,帮助企业“找市场”和“找试场”,还将全力对接新区和省级平台,形成向外扩展模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