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遵义>习水县 > 正文

习水县回龙镇集中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1月22日,回龙镇禁毒办组织禁毒志愿者在集镇街道设置了春节禁毒宣传流动课堂,向“返乡务工人员”和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危害,引导其识毒、防毒、拒毒。


屏幕快照 2019-01-24 下午6.06.33.png


  “一人涉毒,害惨三代人。”活动现场,志愿者小杨耐心地用鲜活的事例向群众讲起禁毒故事来。某某交友不慎,因为好奇涉了毒,此后沉迷毒品不可自拔,班也不上了,整天东游西荡,身体和精神也一日不如一日,最后因为筹毒资竟然去抢劫被判了刑了,搞得妻离子散,父母成天以泪洗面,儿女孤苦伶仃。“在危害自己身体、损害个人名誉、损失经济、损毁事业的同时,不但让父母儿女和亲友抬不起头,也给社会和谐稳定带来极其糟糕的影响。”


  随后,志愿者们组织群众参与“禁毒有奖”抽奖活动。此次活动共发出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群众1000余人,发出禁毒奖品300余份,悬挂禁毒宣传标语(横幅)3条。